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队誓词------中科大附中小六年级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71

   清明节前夕,中科大附中六年级的全体少先队员,来到大蜀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队誓词”活动。
   在岀旗仪式后,少先队员代表首先向烈士们敬献了花篮。为了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和敬意,全体队员为先烈默哀一分钟。接着,队员代表在烈士墓前庄严表态:我们将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校大队辅导员王飞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队誓词。团总支书记史亚英老师代表学校致辞。她勉励队员们讲文明,懂礼貌,认真学习,踏实做人,牢记历史使命,为校争光!最后,活动在全体队员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的嘹亮声音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成功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被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感动,感受到自己肩负着的重任,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的遗志,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学生。
每年祭扫烈士墓活动是我校的一项传统活动。活动的组织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和六年级组老师的大力支持,向他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少先队大队部供稿2016/4/5)

DSC0716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