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心得体会——陈庆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5  浏览次数:79

 

自安师大毕业走上教学岗位转眼三十余年,明年我就要退休,离开自己奋斗毕生的学校,真有许多的不舍,无限的留恋。首先我要感谢领导老师们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帮助,感谢家长对我工作的支持,更要感谢可爱的孩子们,是你们给我带来了快乐,让我感受到工作的美丽,生活的意义。

三十多年来我对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都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教学上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尽可能的提高每一个45分钟的效率。每天都布置适量的作业,并按时批改、评讲。所任班级大部分同学语文基础知识比较扎实,阅读作文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在期中、期末及中考中均能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尤其是2004年及20008年二届中考,学生成绩在平行班中均为年级首位。

班主任工作首先注意培养好班干的模范及管理班级的作用,其次注意和同学的交流,特别是对一些特殊学生,反复耐心的做好工作。

多年来我本着尊敬学生,相信学生的原则,注重调动同学的内在学习积极性。遵循教学规律,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良好品行,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教学工作之余,我注意个人的学习进修,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2010年8月获省教委征文组织奖。有十多篇论文发表省市级报刊中,并被选入附中论文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