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军华老师指导的科学DV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3  浏览次数:1443

    在已经结束的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优秀青少年科学DV作品评选中,我校周军华老师指导拍摄的科学DV作品《发现——风洞中的伯努利》荣获一等奖。此项评选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我校的参赛作品《发现——风洞中的伯努利》从参赛的1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件DV作品是由五年级的鲍蓓琪、丁雨彤、张云开三位同学在科学课老师周军华的指导下,利用暑假时间拍摄而成的。对于这样一个复杂的实验,科学小组每个成员共同协商,制定研究方案;每个成员分工明确,各自准备实验器材;大家精诚合作,实验、记录、分析,每一个环节都浸透了集体的智慧。虽然在实验和拍摄的过程中,小组成员遇到了重重困难,但凭着坚持不懈的意志以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他们一直坚持到最后并顺利完成。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初传来喜讯,我校参赛的科学DV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周老师认为此次活动只是一个起点,今后她将带着更多的学生继续拍摄更多更优秀的科学DV作品。

(作品的视频已上传至优酷视频,链接地址为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kwMTY0NTg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