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独轮车运动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5  浏览次数:52

 

中国科大附中独轮车教学始于2011年3月,2012年10月,成立校独轮车队,为安徽省首创。两年来,学生人数已从最初的9人发展成现在的200余人。2012年6月5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等媒体专门采访,并整版进行了专题报道。2013年1月,受安徽电视台邀请,参加了2013年安徽省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入选节目录制活动。

在中国科大,校运会开幕式、大学生迎新晚会、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均能欣赏到孩子们独具魅力、动感十足的独轮车表演,已成为中国科大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独轮车运动除了可以增强人的灵活性和机敏性外,还可以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协调人的综合平衡能力,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坚持练习独轮车,有助于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积极、自信、独立、坚定、进取的个性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