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喜迎2013级高一新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19  浏览次数:68

 

8月18日,2013级200名高一新生带着喜悦的心情走进了科大附中高中部,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三年的高中学习,开启人生征途的新篇章。

高一四位新班主任朱永、汪梅、赵淳、李宏梅老师一大早便在高中部报告厅门口亲迎新生,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由高一年级组长朱永老师主持,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长助理兼教务处主任钟卫、校长助理兼总务处主任钟成圣、校长助理兼德育处主任张峻菡、校办公室主任张兴连、团总支书记史亚英、高中部部长欧邦祝莅临欢迎大会。入学教育首先由德育处张峻菡主任就高中学生管理与新生进行交流,她主要从加强“自律”的角度,希望同学们在三年的高中生涯中明确目标、完善自我,做文明守纪的中学生;接着,团总支史亚英书记就团员管理、学生会工作以及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等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丰富高中生活;最后,年级组长朱永老师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衷心祝福进入科大附中的每一位高一新生成长为健康、阳光的孩子。

与此同时,高一新生家长课堂在报告厅开课,由高中部欧邦祝部长主讲,他从家长关心的问题入手,详细介绍了高中课程设置以及高中阶段主要的考试种类,他向家长认真分析了初中阶段与高中的学习差异,希望家长能帮助孩子顺利适应高中学习生活,他要求家长密切与学校、老师的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使孩子的三年的高中学习中克服困难,不断进步。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相信2013级高一新生必能克服困难,在接下来的军训等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走好高中的每一步。(高一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