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开展应急避险紧急疏散演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3  浏览次数:52

 

 

   科大附中根据教育局2013年“平安校园”建设的文件精神,积极行动,于2013年5月23日上午9:35分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进一步熟悉安全疏散线路,增强应急避险安全意识。

当广播中宣布“疏散演习开始”,全校各班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班主任指挥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地离开教室,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两千余名学生和老师全部安全、迅速、有序地到达集合地点,收到了预期效果,整个演练用时仅一分半钟,大大地提高了师生应急避险能力。此次演习得到了大学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他们选派精兵强将驻守各楼道出口处,保证学生安全。

演习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少数学生认识不够,速度较慢;小学B、C楼楼道出现拥堵、部分年级站位不明确等。演习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学校会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责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德育处)

 

 

 


222344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