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学数学组开展省级课题活动系列报道之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1  浏览次数:42

 

  12月8日我校中学数学省级课题组前往舒城龙河中学,进行省级课题《中学数学教学创新模式的研究与实施》研讨与交流活动,课题组老师同龙河中学学校领导和全体数学老师进行深入的探讨。

   活动首先是我校课题组刘云飞老师和龙河中学李静虎老师上展示课。刘云飞老师教学内容是《任意角》。刘老师以问、探、练、思四步教学法为基本教学模式,教学过程环环相扣,语言生动幽默,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充分展示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李老师的教学内容是《平面与平面平行的性质》,课堂教学思路清晰,语言严谨,学生参与度高,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接着是课题交流活动。束从武老师介绍我校数学组课题的开展情况。束老师从课题的提出与思考、课题的研究与探索、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课题后续研究的思路四个方面做了详实的汇报。接着,龙河中学的吴校长谈了本校的数学教研情况,并提出希望加强两校数学组之间的交流。

   最后是参会的两校老师对刘老师、李老师的两节课作了点评,并充分交流了两校在数学教学研究方面的心得体会。黄严生老师对两位老师的展示课进行详细的点评,同时对龙河中学为本次交流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为课题组老师提供了更加开放的交流平台,拓宽了视野,促进了课题研究向纵深方向发展。      (中学数学组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