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从我做起——记科大附小三年级环保知识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次数:35

 

 2012年12月26日下午,中科大学生自然保护协会的五位同学来我校三年级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小学生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

  在班会课时间,五位大学生老师走进三年级的各个教室,开始了别开生面的环保知识讲座。讲座由 “植物大观”图片展、环保知识、有奖知识问答等三部分组成。首先,他们通过PPT一边直观形象地展示科大校园里常见的花卉植物图片,带领学生辨认、识记身边熟悉的植物,一边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穿插讲解植物的习性和自我保护方法等;接着通过视频向孩子们展示了世界各地的珍奇植物,让学生不仅欣赏到了植物大千世界的丰富和美丽, 更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学生对大自然的热爱。

  最后, 他们又以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积极引导学生学习环保知识,掌握日常生活中环保的小常识、小技巧等,并向学生介绍了全球十大环境问题造成的原因和对人类生活环境所造成的严重影响,使学生认识到平时一个不经意的小举动就可能对环境带来破坏的严重性,以此提醒学生注重环保生活。

 此次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调动了学生参与环保行动的积极性,懂得小学生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才能共创身边美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三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