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举办火灾疏散演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7  浏览次数:56

  

为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学生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应对能力、自救逃生能力,校德育处与科大团委、科大火灾实验室于11月26日下午在小学部二、四年级组进行了火灾疏散演习。

此次演习之前,德育处和火灾实验室的同学制定了演习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小学部二、四年级积极参与、全力配合;火灾实验室的学生在各班进行了火灾自救、逃生等相关知识的讲解,重申了逃生中的注意事项。各班主任全程负责学生疏散安全。

随着烟饼点燃,工作人员按照火灾逃生预案及时到达各自的指定位置。各班学生迅速用衣服、手绢捂住口鼻,弯着腰,在班主任及负责教师的指引下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演习结束后,火灾实验室的学生就灭火器使用对在场师生进行了培训,大家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观看了现场模拟灭火演示,个别学生现场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并进行了操作。

学校是人口密集场所,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是非常重要的,紧急疏散演习有待于长期、持久的开展,以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