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控知识 增强防控意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次数:36

 

11月21日下午,科大附中初中和小学部全体班主任老师按惯例聚集在一起,召开每月一次的班主任例会。

会议由德育处张峻菡主任主持。她首先对德育处近期工作做了简要小结,就后一阶段工作作出统一布置和说明。

接着由党总支方文琴书记传达“合肥市2012年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培训班”学习的精神和内容。首先,方书记结合实例精炼地说明和强调了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控的重要意义。接着根据目前季节气候特征,方书记重点介绍了冬春季学校传染病的特征、防控措施及其相关注意事项,在解说讲解的过程中,她适当展示相关图片和案例分析,使与会老师对校园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最后方书记特别要求所有班主任老师“要始终加强健康教育,要始终加强安全教育”。

会上,德育处还印发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学习领会。

会后班主任老师普遍反映,这种学习培训,既普及了卫生防控知识,又增强了卫生防控意识,不仅有利于学生和学校的疾病防控,也有利于老师个人和家庭的疾病防控,很有必要。  (德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