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学代表队喜获合肥市第四届广玉兰杯经典诵读比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次数:22

 

一年一度的合肥市广玉兰杯经典诵读比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凭着扎实的诵读功底,亮丽的舞台形象,在四十多个学生参赛队中崭露头角,喜获二等奖佳绩。

这学期,我校小学语文组接受了参加市广玉兰杯精读诵读的艰巨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韩凤华老师勇挑重担,组织本班十多名学生,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反复排练,在有限的排练时间内力求节目精益求精。《爱莲》。这个节目是围绕爱莲这个主题,将朱自清《荷塘月色》、杨万里《小池》、周敦颐《爱莲说》整合在一起,集诵读,舞蹈,歌咏为一体,将传统诵读与舞台表演有机地结合在在一起,整个节目设计新颖别致,让人看后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在整个排练的过程中,韩老师征求并采纳了校分管领导和部分有经验的语文组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使节目更趋完善。

这次获奖是对我校经典诵读活动开展的一个肯定,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将我校经典诵读活动更加深入地开展下去,让学生在经典的海洋中汲取更多的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