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小结——王家芝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次数:213

 

师德小结

 

王家芝

 

     本人热爱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热爱学生,热爱附中。转眼间我的附中十年教书生涯已结束,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因此,必须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和职业观念,只有严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获得良好的发展,才能对学生严格要求,做一个同时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的好老师。在这学年中,本人自觉要求自己在,在各个方面力争做个"人师”。

   一、热爱工作,认真教学。要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这是师德的基础。工作期间认真备课,钻研教材、大纲。精心组织教学,力争上好每一节课。作业考试及时批改,信息反馈及时。

   二、热爱学生,平等对待学生。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平等对待每个学生,做一个合格的教师。只有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才会关心学生,才会公平公正对待每位学生。“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是未成年的孩子,学生犯了错误,也不能不管,我也常和学生谈心,学会换位思考,既严格要求又有理解、帮助。既要学会学习又学会做人。因材施教,平等对待每个学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教育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语文教师的任务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三、为人师表。工作上不迟到,不早退。时时处处为学生着想。工作上任劳任怨,从大局出发,服从分配,不计报酬。

总之,我的原则:捧出一颗心来,不半根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