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自查——张以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次数:41

 

师德自查

张以华

通过师德师风教育、教育教学法规文件的系统学习,我越发认识到,德为教师职业之魂,重德才能爱岗,才能敬业。知法,依法,才能保证自己的从教行为更为理性,法规保护的不仅是学生也是教师。依法施教同样是对国家教育事业的忠诚。所以,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更有信心坚持这样的理念:既注重引导学生掌握一些眼前需要的学习内容,又关心学生的未来需要,指导他们准备一些自己未来发展需要的学习内容。

教师的人生是平凡的,但是事业意义是深远的。三尺讲台,需要教师奉献的是毕生的精力和心血,而回报给我们的财富又是无法量化的。前不久,我出差二十九天,回来的当天是休息日,我走进教室,看到黑板上学生用两种文字写着这样一句话:欢迎张老师回来!这又让我觉得自己选择的这份职业没错,值得我为之继续奋斗,直至终身。

同样,自己的教育教学中还有不少需要深刻反思需要改进的地方,与时俱进,保持年轻的事业心态。对学生的成长诉求,弯下腰耐心倾听,对学业后进的学生时时处处用倾尽真情、真心、真诚去帮助他们。这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