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学习近平总书记结——钟成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次数:43

 

师德学习近平总书记结

  钟成圣

 

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爱心。教师这个职业,必须充满爱心,没有一颗爱学生的心,很难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也只有先关心爱护学生,教育的示范性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教师面对着形形色色,差异显著的学生个体,不同学生有着不同的个性,这决定着我们的教育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将面对很多困难,面对着很多反复,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这些鲜活的个体,有足够的耐心去帮助每个学生成长、发展。

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意味着要能甘于清贫。教师这个职业收入虽然固定,但工资水平较低。相对于现在的消费水平而言,这点工资仅仅可以维持正常的生活。完全靠工资生活的教师,如果没有享受过福利房,很难自己买得起房。但教师这种特殊的职业要求我们,不能去进行正常教学活动以外的其它增加收入的活动,如,不能进行有偿家教,或私自外出代课。

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意味着要耐得住寂寞。现在社会,功利涌动,心态浮躁,这已经影响到生活相对平淡单调的教师,也是对教师的极大考验。但,要成为一名专业上优秀的教师,不但白天上好课,改好作业,晚上还要备好课,还要学习充电。也就是说,要做一个好教师,就得耐着住寂寞。

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意味着选择奉献。教师的工作,无法用正常的八小时来度量。一个负责任的教师,心系学生,心系教学,往往是全心身地投入,工作的场所也分不清是家还是学校了。再加上低收入,高压力,注定教师这个职业就是奉献。而我们中的多数教师,都在这默默奉献中,做了一辈子耐着住寂寞的平凡的人,同时,也是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