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28  浏览次数:43

   6月21号下午5点,高中支部在学校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娄志义主持。
   首先,娄志义对本学期支部的工作做了简单的小结。主要有:党的十八大代表的推选工作,学校党总支关于大学党委思想政治论文的评选工作,徐斌同志以及一位学生的入党发展工作。
   然后,在娄志义和组织委员王文华同志的带领下,与会党员进行了理论学习,学习内容是人民日报上一篇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 的文章,标题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系列》,文章主要从几个方面谈了党员如何加强个人的修养问题。第一、谈自律;自律是人类的一种美德,也是共产党人的基本道德要求。做到自律,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律,尤其要注重防微杜渐。做到自律,还要主动接受监督。第二、谈自重;所谓自重,简单说,就是时时检点自己的言行。自重要慎微,着力提高自身素质,这是每一个党员都要用一生坚持的。第三、谈责任;中国共产党把中华民族的责任意识提升到了新的境界。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责任观的出发点和归宿。第四、谈荣辱;荣辱是一种选择。荣辱是一种准则。不辨是非难处世,不知荣辱不成人。第五、谈得失;树立正确的得失观,须有良好的心态,才会获得坚韧的心理支撑。树立正确的得失观,决定了其为人行事的基本价值取向。第六、谈吃亏。勇于吃亏,甘于吃亏,主动吃亏,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具有的品质。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优秀的党员,就要自己多吃亏,不让群众吃亏。材料中理论深刻,列举的事例活灵活现,使得大家深受教育。
   最后,各位党员积极上交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