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第六期业余党校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7  浏览次数:33

 

5月14日下午五点,科大附中第六期业余党校结业典礼在多媒体教室一隆重举行。附中党总支书记方文琴老师、校团总支书记史亚英老师、党总支组织委员余国军老师、宣传委员黄乃斌老师、本期党校辅导员娄志义老师及本期的37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会前,全体学员与学校部分领导、老师在一起进行结业合影留念。结业典礼由余国军老师主持。首先,辅导员娄志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校的学习历程和学习情况,总结了本次党校的学习成果。然后由优秀学员孔维安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讲述对党校学习的认识和收获。

本期业余党校于2011年11月21日开学,共有学员39名,其中高一年级学员35人,另有教师学员4人。所有中学生学员均是经过自愿报名,班主任推荐,团总支审核后选拔出来的。这是一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全面系统的理论与实践学习。11月28日,方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目标,党的先进性及党的最终目标”为题,结合自身实际,为学员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深受好评。12月5日,党校有幸请到科大关工委委员王琪民老师为学员介绍她坎坷而漫长的入党经历,让学员感受到信仰是一种力量。12月12日,余国军老师为学员上了关于“共产党员的条件、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课。2012年3月11日,全体学员除部分因事请假外,在余国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安徽省博物院,收获颇丰。3月26日进行了党校结业考试,平均分为83.4分。最后结合出勤、平时表现、结业测试成绩、个人小结等因素考核,39人中有37人顺利结业,同时评选出优秀学员7人。大会颁发了学员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获奖证书。会后,与会的领导、老师与优秀学员合影留念。

结业典礼最后由党总支书记方文琴老师向大家致辞。方文琴书记在致辞中言辞恳切地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和对为党校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的感谢之情。虽然党校的学习结束了,但是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她希望学员们能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能正确认识人生观与价值观,努力树立远大而崇高的理想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