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数学组开展省级课题活动系列报道之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2  浏览次数:45

    2012年3月27日上午,科大附中中学数学组省级课题《中学数学教学创新模式的研究与实施》研讨课,暨科大附中教学开放周校际公开课在附中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研讨课的课题为《一元二次不等式及解法(1)》,授课是数学组梅圣老师。课题组全体老师和合肥市部分市属学校老师参与了听课和评课活动。

本节课研讨课,梅圣老师用精炼的语言和巧妙的设计带领学生探索了求解的过程。在数形结合、分类讨论、类比等数学思想方法的引领下,梅教师引导学生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将知识的形成过程在学生合作探究中形成,体现教师预设,课堂动态生成。整节课过度自然,重点突出,难点突破,教学方法得当。既注重对学生学法的指导,又大大调动了学生的主体参与意识,体现了新课标的理念,受到了广大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按照课题组安排,本学期王莉、杨丽敏、张春莉也已开展了研讨课,授课教师从问题引领、问题探究、问题解决、问题反思等几个环节落实课堂教学。总之。数学题组的工作在扎实有效地推进和落实,极大提高了数学组老师们的教研积极性,也带动了一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中学数学组供稿201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