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共同提高——科大附中教学开放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5  浏览次数:52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科大附中自3月27日开始的教学开放周活动于30日下午圆满收官。
   这次教学开放周活动,我校先后有九位优秀教师举行了研讨课教学,涵盖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来自合肥八中、合肥五中、合肥十中、工大附中、安大附中、科学岛实验学校、28中、32中、51中、包河中学、铁四局中学等学校的100余位老师分别参加了各个学科的观摩研讨活动。课后,老师们围绕新课程的三维目标对每节课进行认真的评议,并提交书面评价100余份。从反馈的结果看,各位授课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有创意,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过程关注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学法指导,在重视学科知识教育的同时,能够加强对学生各种能力的培养,把新课程的教育理念落实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学效果好。
   此次教学开放周活动的举行,不但搭建了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良好的校风校貌和师生风采,也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使我校办学理念和新课程教育理念在开放周活动中得到体现,教师素质也在活动中得到进一步锻炼提升,有效地促进了学校与学校、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在此,向来我校参加教学开放周活动的各位老师、专家、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科大附中高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