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0  浏览次数:26

   2月16号上午,春寒料峭,但科大附中校园内却暖意融融。由科大附中四(1)班全体师生发起倡议的为六安市黄小店小学爱心捐书活动在附中科艺楼前举行。
   黄小店小学是一所希望小学,这里的图书十分匮乏,孩子们平时可以看到的课外书十分有限,因为这里经济比较落后,外出打工的人很多,留守儿童不断增加,一些家庭条件十分艰苦的孩子也没有多余的钱来购买图书。今年寒假里,一个偶然的机会,四(1)班班主任宣薇老师知道了这个学校的状况。开学第一周她就在班里向同学们倡议,拿出平日里多余的书籍捐献给希望小学的学生们。这个倡议得到了全班同学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在学校领导和各个年级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很快,这个原本只是一个班级内部的活动,变成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义举。
   16号上午一放学,各个班级的同学便将从家里带来的各种书籍送到设在科艺楼前的募捐站。短短半个小时里,筹集的书籍就达到4000余册。专程赶来接受书籍的黄小店小学校长  激动地说,回去后,将会用这些汇聚着科大附中师生爱心的书籍设立一个图书室,让那里的留守儿童能看上有益的课外书,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科大附中小四(1)班)
  

 

  


调整大小 CIMG0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