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五年级举办迎新年百科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05  浏览次数:22

 

         2011年12月31日下午三点,科大南区附小五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报告厅,在王天健副主任给同学们和老师们送上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以后,迎新年百科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

  比赛借鉴了目前电视综艺节目的组织形式,除了必答,抢答,题板答题,你画我猜,风险投资和生存考验六个模块以外,还穿插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和现场抽奖活动。与以往的迎新年联谊活动不同之处在于,老师们一改作为嘉宾观看的身份,而是作为教师顾问团,亲身投入到高潮迭起的竞赛活动中去,师生通力合作,携手闯关。同学们为老师们的精彩作答热情鼓掌的同时,也对老师们如此丰富深厚的知识修养表示了由衷的敬服。虽然不少同学平时不显山露水,在竞赛场上却以机敏的反应和广博的知识面也让老师们刮目相看。会场上如火如荼的热烈气氛驱散了隆冬的凛冽寒意,连观战的家长们也忍不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两个小时的知识竞赛活动在张以华副主任诚挚的总结发言中胜利闭幕。整个活动由五年级年级组长魏旸老师统筹、组织并担任主持。五年级各班班主任通力合作。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对活动做出了积极的评价,殷切希望学校能多组织这类寓教于乐的课外活动。对此,王天健主任在感谢家长们对学校活动的热情支持的同时也明确表示,在 “走出课堂,走近心灵”的教育大环境下,学校积极开展有益孩子们身心健康的课外活动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也是全体教师们一致努力的大目标。(南区办公室来稿 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