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参加合肥市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04  浏览次数:522

    12月24日,为期两天的合肥市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合肥一中召开,来自合肥市8所中学和桐城二中的100多名学生,以“各国外交官”和“观察员”的身份齐聚一堂,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共同讨论世界性问题。科大附中在校长助理张峻菡、校团委书记史亚英以及模联指导教师李敏和王平之的带领下,共派出4位“外交官”和5位“观察员”参加了此次大会,路文艳副校长到会观摩。

 模拟联合国活动作为“学生领导力训练和国际视野开拓”的一种素质教育形式风靡欧美校园。本次大会共设一个中文委员会和两个英文委员会,分别为: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设委员会—“杰西卡计划”圆桌会议和国际原子能机构。

在两天的会议中,作为“德国外交官”的我校4位同学分别参加了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杰西卡计划”圆桌会议的会议。他们利用扎实的中、英文语言功底、娴熟的演讲技巧和出众的外交风采,表现出了较好的思辨能力和应对能力。他们积极参与工作文件、决议草案的撰写,主动与各国代表磋商、建立联盟,加深了对联合国的了解,学会了用国际眼光洞察现象、培养了国际合作的意识,锻炼了中英文沟通协调能力及文字写作能力。   (德育处、校团委 2011年12月28日)

 

 

 

 

 

                             

                        


调整大小 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