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数学组开展省级课题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31  浏览次数:309

 

2011年12月29日下午,科大附中中学数学组省级课题《中学数学教学创新模式的研究与实施》研讨会在附中小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课题组负责人黄严生老师主持。

黄严生老师首先对课题组前期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肯定了课题组老师付出的努力。黄老师指出,课题研究应深入到日常教学的环节中去,要经常考虑“教什么”和“怎么教”,真正做到从学生出发,摸索出创新的教学模式。要敢于突破,敢于实践,真正做到教研为教学所用。他还结合教学实践谈了自己的一些理解,并布置课题研究的下一步工作。接着,课题负责人束从武老师讲话。束老师首先感谢课题组老师在课题研究表现出的极大的热情,他建议老师们在尝试和摸索后能及时形成一些文字材料,包括教学设计、学生的习作以及关于创新模式的提炼等。最后,部分课题组老师也发表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本学期课题组开展了多节研讨课。课堂教学形式多样,既有新授课也有复习课、研究性学习课等。主讲老师既有青年教师也有中年教师。所有成员老师都能积极参与评课和听课,经常交流心得体会。研究期间,刘云飞、吴涛两位老师在区级比赛中获奖,张春莉老师在市和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奖。相信在课题组老师的一致努力下,课题研究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   (中学数学组供稿201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