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组织学生开展火灾疏散演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9  浏览次数:44

 

为切实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培养师生在遭遇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自护能力,我校德育处、团总支联合中国科技大学火灾实验室于11月28日下午在小学部举行了火灾疏散演习。

演习开始之前,小学部高龙锦部长认真规划疏散路线,安排了各楼层的引导老师。火灾实验室的学生在各班进行了火灾自救、逃生等相关知识的讲解,重申了逃生中的注意事项。各班主任全程负责学生疏散安全。

下午4点15分,在小三、小四、小五各班正常学习状态下,演习正式开始。随着火险警报的鸣响,工作人员按照火灾逃生预案及时到达各自的指定位置。各班学生迅速用衣服、手绢捂住口鼻,弯着腰,在班主任及负责教师的指引下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     演习结束后,火灾实验室的学生就灭火器使用对在场师生进行了培训,大家认真聆听了火灾自救技巧介绍,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观看了现场模拟灭火演示,个别学生现场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并进行了操作。

通过这次演练,全校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火灾自救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团总支、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