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2011年学生资助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4  浏览次数:26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助【2010】4号)和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合肥市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合教【2010】269号)及其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高中学生2011年国家资助工作,特制定科大附中高中学生2011年资助工作计划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国家、省资助工作政策,继续坚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积极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和巩固学生资助工作的长效机制,致力推进教育公平。

二、工作要点

 (一)进一步加强宣传

1、通过各种渠道,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以及受助学生责任义务的宣传。

2、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助学政策,助我成长”征文比赛活动,进一步扩大学生的参与面。

 (二)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履责水平

1、认真贯彻上级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充分领会《2011年合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要点》。

2、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构,规范程序,将政策落到实处。

3、配合上级部门,加强对具体从事该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

  (三)制定计划,统筹安排

1、三月份对我校2010年高中资助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整理材料并归档,做好迎接市局巡查的各项工作。

2、四月中旬召开科大附中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市局关于《2011年合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制订科大附中2011年学生资助工作计划,并组织学生参加“助学政策,助我成长”征文比赛。

3、修订《科大附中高中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以家长、教师、学生、社会各方面监督的机制,确保国家资助政策的全面落实。

4、按照市局制定的时间要求,做好宣传工作,包括召开学生家长会,传达相关文件通知精神;把相关文件通知、工作计划等挂到附中校园网上、张贴在宣传栏内,供学生家长查阅;向相关人员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和总结。

5、按照市局制定的时间要求,做好2011年新一轮学生资助工作信息摸底、统计、受助对象的资格认定、上报、办理资助专用银行卡等相关工作。

6、在2011年新一轮学生资助工作结束后的一个月内做好我校2011年高中资助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整理材料并归档的各项工作,迎接市局新一轮的巡查。

                               科大附中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领导小组

                 201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