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领雁型”教师历史课堂教学评比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6  浏览次数:188

   10月20日早上8:00整,包河区“领雁型”教师历史课堂教学评比大赛在我校准时开始。本次比赛全区共有7名选手,分别来自46中、48中、51中、61中、工大附中等,我校余国军老师参与比赛。包河区各校也派代表前来观看。为了保证比赛公正、公平,包河区“领雁型”教师历史课堂教学评比从上学期初赛近20位选手中决出7名选手参加正式比赛;比赛以借班上课、抽签决定上课顺序的方式进行,选手在比赛前5个工作日才接到课题,以体现大赛的公平性。
   初中组以八年级北师大版历史第13课《伟大的开端》,高中组以高二人教版历史必修3第15课《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为教学评比内容。比赛中,参赛教师同课异构,各显神通,多角度的课本解读给比赛增添了不少色彩。有的老师课堂教学环节自然流畅,环环相扣,水到渠成;有的老师注意学习过程中问题的生成,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循循善诱;有的老师多媒体使用熟练,利用多段视频激发学生兴趣,课堂气氛和谐愉悦;有的老师虽人到中年,但仍极富热情,完全融入课堂、融入学生……总之,充分体现了新课改的教学理念,体现了历史课堂新颖高效、课题鲜明的特色,给观看比赛的各校代表以启迪、引领。
   为配合本次包河区课堂教学比赛,我校初二年级和高二年级的同学们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整齐的校服、积极地互动、多角度的思考、流畅的语言、健康阳光的状态,给参赛老师和观看比赛的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校各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部分老师参与跨学科听课也可圈可点。
                         (科大附中历史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