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高三学生献给母校的歌——叶友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9  浏览次数:489

 

母校情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都在科大附中上的,所以我对母校有一分特殊的依恋之情。

   学校的生活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再学校里,学习是首当其冲的:在附中里,同学们学习都十分的努力,十分的刻苦,所以附中为所有热爱学习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所有在科大学习的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师生关系也十分融洽。让所有在校学习的学生都感觉附中就象自己第二个温馨的家,每个学生都能感到家庭的温暖。科大附中的硬件设施十分的好,有实物投影仪等先进的设备。

   在科大附中,师生关系也十分融洽。老师不仅在学习上会帮助学生,同时在感情上也会安慰情绪比较失落的学生。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和老师协商来完成自己的作业。这使得学生可以更加个性化的来发展自己,更有利于自己的成绩的提高。老师教学并不死板,而是十分幽默风趣,特别是语文老师张老师,上课时经常讲一些笑话来活跃一下课堂的气氛。老师对学生也十分的负责,每次的作业都是先自己批改,然后再课堂上把学生错多的题目订正,个别学生的错误在下课后处理,让学生自己主动找老师来解决问题。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在课堂上的效率。同时这种方法可以使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是老师更加有针对性的来教学,让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更加密切。

   在科大附中,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在我们(2)班,不仅学习的氛围好,而且同学们的性格都十分开朗,经常具在一起开玩笑,使班里的气氛变的十分活跃,在(1)班,学生都比较稳重,所以班里的气氛比较稳重,但是(1)班的班主任却十分幽默,两个班有不同的特点,所以两个班可以优势互补,这使我们两个班相处十分融洽,同学们不仅互相帮助,而且许多同学在班级里帮老师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好好学习之余,还能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的各种事物,成为同学的好干部,老师的好帮手。让班级能够使纪律更好,为我们班做出很大贡献。

   科大附中为我们准备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我们能在如此好的环境里发挥自己的能力,在这样的环境里茁状成长。所以我对母校有一种无比感激之情,是母校让我在如此好的环境下茁壮成长。母校不仅教会我如何学习,更教会我如何做人,为此,我对母校产生了一种依恋之情! 

                   

                         

2011届2班     叶友皓

初中毕业学校   

高考成绩      490分

录取学校      安庆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