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高三学生献给母校的歌——周文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9  浏览次数:525

成长的回忆 

   人生如路而我们则是漫长道路上的行者。我们在旅途中经历每一个站点,还有沿途的风景。在科大附中的过去绝不是最长,最美好的旅途。却依然是人生的独一无二的拼图。

   在落叶的时节,我走入了这所学校,经过了军训,成为了这儿的一员,一切都是陌生的。转瞬之间,在经历了高中生活后,我不得不在落叶的季节离开。

   三年里,我逐渐成长经历了许多,面对着新的老师和同学,面对着新的知识、新的生活,我拥有了不同的经历。

   学习是学校永远的主旋律,我们经历了一张张试卷,一场场考试,既有没交作业的焦头烂额,也有面对检查的手足无措。但我们都在学习中成长,去面对更残酷的现实。这时学习占据了我们相当的时间。

   学习之外吃饭、打球、看书构成了生活空闲下大部分经历。但生活也不乏亮点,恶作剧,小破坏,课堂上与老师的争执、幽默。当时的不经意的小事却也会成为我们的回忆。有时也有小小的不快,但我们之间快乐是不变的主题。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元旦晚会像在大海中岛屿,让渔船靠边休息,带来新的前进的力量。我们就在这走走停停中到达了理想的彼岸。

   也许我们到达的终点并不符合我们的希望,可我们用画笔描上的每一次印记留了下来成为我们心中希望的种子。

   我们一起度过并见证的这三年,学校不仅是学习的场所,更是我们友谊诞生的场所。我们命运各异必然会踏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像流星一般,我们的相会只会是短暂的,我们再也无法追述过去的时光,回到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甚至我们会失去联系,永远无法相见。也许我们之间留下的不快依然在你心中。当9月1号,我们走上新的旅程时,我希望我们能放下所有的不快。未来的一天当你从梦中惊醒,也许你会会心一笑,我知道那是我们所有同学老师对你的祝福。

   在内心深处留下一个空间,将我们的过往包裹,他会与你一起面对未来。

   我不会忘怀每一个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努力过,奋斗过的身影,我会怀着对集体的爱与回忆前进,这三年,我过得很开心。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2011届2班      周文滔

初中毕业学校    实验学校

高考成绩      622分

录取学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