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高三学生献给母校的歌——许天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9  浏览次数:491

 

感谢母校

  

   巍巍山下,绵绵河边,科大附中犹如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镶嵌在辽阔的皖中大地。

   几十年艰苦奋斗,几十年光彩历程,一步一个脚印,从优秀走向卓越,迎来辉煌。                          

   在建设四个现代化的各条战线上,在南国或是北疆,祖国每一个需要人才的地方,有多少精英在少年时代曾求学于科大附中?有多少精英在科大附中接受品德和知识的洗礼?

   科大附中有着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腾飞于近二十年的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之中,已为国家培养出遍及祖国乃至世界的数以万计的高素质人才……怀揣着大红颜色的科大附中录取通知书,我漫步在美丽的校园,新鲜,喜悦,激动,紧张,各种心情充满了我的心。如今,三载时光一晃而过,仿佛又是弹指一挥间。

   昨日的欢笑,昨日的泪水,都已随昨日湛蓝的天、飘忽的云一起逝去,不再是触手可即了。可是三年来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学习生活中的心得,却如黄沙吹尽后留下的真金,如豪华落尽显现的真淳,是我一生中珍贵而又永久的财富,将永远珍存在我的心中。

   再度回首求学的三年,有风雨也有彩虹,有坎坷也有顺风,可无论怎样,学校总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校领导和老师们处处关心我们,时时体贴我们,不仅解决我们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也帮助我们解决生活的难题。老师,是所有莘莘学子的灵魂工程师,以自己的品质为表率,为所有科大附中学子树起闪光的榜样。

   在校园里,在班级中老师领导们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他们良好的言行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令我们受益匪浅。

   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科大附中的学习氛围是很好的,优秀的师资,齐全的教学设备,还有同学之间有益的影响。老师们不仅业务水平扎实,而且极其负责,我们随时可以向老师请教,老师的态度总是那么耐心,认真。在科大附中班级里的多媒体,实验室里的器械药品先进齐备,还有图书馆里丰富多样的藏书,而且学校开放这些设施,使同学们充分利用资源为全面发展奠基。

   科大附中的学子们是全面发展的,因为学校重视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体育竞赛,艺术比赛……让我们每个人都有表现自我、锻炼自己的机会。

在科大附中,我们不仅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和教学水平,更能时刻体会到师生关系的融洽和同学的友爱。我们同甘共苦,在校园里有我们曾经的欢乐,也有共同的泪水,我们坚强地成长,经历了高考——人生的重大挑战。

这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

   学校领导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令我们感动,老师们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精神令我们感动,他们高超的业务水平让我们获益良多,同学之间的真挚帮助让我们感受到团结的力量,科大附中在这三年中给我们的,远远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完的。

   现在,我已经毕业了。也许,在科大附中成长的,遍及天下的芬芳桃李中,我只是那不起眼的一朵,但我永远以做为您学子中的一员而骄傲和自豪!

   今日我以科大附中为荣,明日科大附中以我为荣。感谢科大附中送给我一双凝聚着丰富知识与优秀品德的翅膀,勇敢地向前飞,飞越险阻,永远铭记着您的教诲,带着你赐予我的财富,在蓝天上,奋力飞翔!

   科大附中,愿您永远年轻!                          

              

                                                                                                                2011届2班      许天开

初中毕业学校    科大附中

高考成绩      500分

录取学校      合肥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