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高三学生献给母校的歌——朱晨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9  浏览次数:805

 

那些逝去的素锦流年

                —— 朱晨灿

               

   作为一个科大附中毕业的有为青年(我希望是),不管我承认不承认,总是与她有着不得不说的众多故事。如今值毕业之际,留下些许感言给曾经的也是永远的母校。

   就我个人而言,最初在高中的日子并不是很顺利的。小学、初中的生活总体而言十分轻松,学校的管理也并不是很严格,课业负担并不是很重。而与之截然不同的大量高中课业很快让我发懵了。每天无法调理好学习时间,所有的作业都堆在晚上写,开始前所未有的熬夜,只是觉得自己真的不适应这种高强度的苦难高中,就发现自己不停地受煎熬:有了第一次上课迟到,第一次上课睡觉,第一次抄副科作业……迷惘到高二,在老师的点拨和家长的苦口婆心中,我终于决定在高三好好努力(其实还是晚了点啊)。这其实也说明,个人的心理建设才是最重要的……

   一步一步的努力,在对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蛋腚心态的执着追求中,我终于走到了今天。或许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成长了。在高考结束的那瞬间,我只想说,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无论你是否曾经碰巧拿到超过自己水平的分数抑或是发挥失常,在高考的赛场中,你得到的就是你应得的。

回忆好似定格的默片,我只能沉默着,看着。我看到早读课上大家埋在课本后闭着的双眼,看到下课后一排排趴在桌上的身影,看到为了老师不经意间闹出的笑话而开怀的笑脸,那些曾经鲜活的瞬间,那么多,那么多……

   也许多年以后我们再次相逢,也会为彼此共同的回忆而相视一笑。为了前世无数次的擦肩而修来的缘,为了曾一起见证悲与喜的珍珠般的岁月,为了匆匆而过的青春和徐徐斑驳的过去,我们在这里留下自己的痕迹,留下对自己对母校未来的希冀与祝福。

   我想,当有一天我们已经在人生漫漫长路上走了很远之后,再回首,仍能看到附中那熟悉的轮廓,她眉目依旧,清浅而慈爱地笑着,仿佛那过去的年华并没有消逝,仿佛你从未经历过那些风雨,仿佛你还是那曾经辛勤奋斗的少年。她送走一届又一届的学子,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她见证过那么多人的青春又将再次目睹更多的故事,她始终在那,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心里,不声不响,却不离不弃。

 

 

2011届2班      朱晨灿

初中毕业学校    实验学校

高考成绩      637分

录取学校       厦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