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高三学生献给母校的歌——陶树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8  浏览次数:667

 我的母校
 —— 陶树仁

   我的母校,或许并不是很美,并没有一流的设施,简简单单的几栋楼,承载着我高中三年的梦;我的母校,或许并不是很好,并没有豪华的师资,兢兢业业的几位老师,教授着我高深而神奇的知识;我的母校,或许并不是很有名气,并没有驰名远外的名声,普普通通的一块牌匾,留给我无尽的思恋。

   母校,我的心中并不是很喜欢,但正如别人所说的,自己骂上千万遍,却不许别人骂上一句的地方就是母校,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曾今,给了我希望,从普通班升到了重点班,但或许一时的得意忘形,葬送了我剩下的两年时光,这次的成绩可以说是糟糕透顶,但是老师们都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责任,或许我们感到老师会懈怠,但比起其他学校来,科大附中已经是相当负责任。

   可能是自小就在科大附小,附中的原因吧,对母校就有很深的感情,这里陪伴了我十二年,终于在今天要跟她说再见了。有太多的不舍那又能如何呢?这是一个改变不了的结果,欣然接受会是最好的结局。

   再过几天就要步入大学的校园了,新的生活在等待我,我一定会把握住这次机会,在大学中为母校争光吧!

   母校,已经不能再次坐在椅子上听老师上课了,但我会能记得每位老师上课时的经典动作,语气,神情,这些已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会让我终生难忘。

   母校,是你让我体会了人间的喜怒哀乐,感受认识的精彩,是你让我结识了许多伙伴,让我从此不再孤单,是你教育我们如何做人,做一个真正的人。

   母校,是一个在外求学的游子永远想再去一次的地方,游子思和鼓励,会激励我走得更远!乡,但我想游子会更加思恋母校的,时不时的回来会得到老师们的祝福

   今天,我以我成为一名科大附中的毕业生为荣,但我希望,在之后的十年,二十年,科大附中会因为曾今有过我这样一名学生,不说自豪,只求欣慰足矣。

   母校再见!             

                         陶树仁

                       2011年8月8日

 

2011届2班   陶树仁

初中毕业学校   

高考成绩    464分

录取学校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