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高三学生献给母校的歌——晋 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8  浏览次数:325

献给我的母校

——晋 晋

   六月初,盛夏的风伴着特有的雨后清新的气息,冲洗着我疲惫麻木的神经。当我们正纠结期末考时,我总是不停地想起高三的同学们,心底在为他们加油,为了没有完成的高三心愿,祝愿他们能为中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科大附中是我十年的母校。我的童年、少年时期可以说大半时间都是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中度过的。那教学楼前一株株树,从它们刚被种下到渐渐长大,那一圈圈年轮上都生长着我们丝丝缕缕的记忆。那台阶上一块块的凹痕,对于我来说都是熟悉、温馨的回忆,记录着我们昔日嬉戏的脚印。那人,那物,那情,那景,已经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永远不能忘记。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学习之首,在于先学会做人。刚踏进人生最初的课堂时,我真的如同一张空白的纸,怀着极大的好奇心开始了人生的旅程。感谢我的母校给予了我最初的信念——做人的信念。这些最基本的原则,直至今日我仍然坚持,在这么多年中,真的帮助了我很多,当路途像是迷雾漫漫的小道时,仍能看到前方的希望。

   还记得小学时那些有趣的课,初中老师为我们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高中老师开阔我们的视野,那些优美灿烂的文句,那些复杂却巧妙的公式定理,那些幽默风趣的“经典语录”;还有同学间真诚的友谊,操场上挥洒青春的背影,运动会上团结的拼搏;用心的努力,失意的泪水,和胜利的欢笑……十年,有多少我们共同的回忆,那些熟悉的面孔,又怎能忘却呢?

   这一年告别附中的大学生活,真的不同于从前。虽然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但是一直想念着高中的那些老师和同学们。每当经过附中的门口时,总是忍不住向里张望。真的很想进去看看,但是担心影响正在高三奋斗的同学们。高考那几天,我的心似乎已经跑到高考考场,恍惚感觉自己回到了高中,正和同学们坐在一起…当看到高考喜报贴在附中门口时,我真的很激动,老师们辛勤工作、同学们努力学习了这么多年,终于得到了回报!

   我是个不善于抒发感情的人,我只是想说,母校,我爱你!

   您教会了我做人,教会了我处事,教会了我无数知识。现在,我怀着感恩的心,真诚地向您说一声:谢谢您,我的母校!告别了您,我已经走向人生新的征程。我会谨记您的教诲,坚持理想,活出自己的价值,为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1届1班        晋 晋

初中毕业学校       科大附中

高考成绩(2010年高考)  628分

录取学校         科大少年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