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高三学生献给母校的歌 —— 唐云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8  浏览次数:500

 

           毕 业 感 言

              —— 唐云柯

    记得三年前我们踏入中科大附中的门时,也许兴奋,也许不安,但都对接下来的高中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期待。

    高一的我们,不分文理,其乐融融。文学气场强大的同学充实了我们的理科神经,而理科生的常识又弥补了他们的不足。

篮球赛虽然失利,但是球员的拼劲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场外观众的呐喊也振奋了球场气氛,大家都很享受这热血的时光。

元旦联欢会上的《给我一首歌的时间》虽然成了我不堪的回忆,但是张凡,刘彦,张鑫,孙迪伟以及我却联手为大家带来了快乐的时光。

    高二的我们,文理异路,但却各自把持着自己为其奋斗的信念。各学科的竞赛为我们的学习氛围“火上浇油”,大家各持己见,互不相让,回想起来,确是一种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高三的我们,为了高考全力冲刺。虽然天天做着很多的试卷,习题,但是大家却始终没有放弃,因为你在身边,他在身边,大家都在身边,我们共同努力着。

    敬爱的老师们,你们付出了很多。张老师的语文,信手拈来,贯通古今,不仅教会了我们语文,还教会了我们一种人生的精神;钟老师的数学课总是那么生动,激情四射;王老师作为班主任不仅教英语,还悉心管理着我们的日常;路老师的物理,全面,有趣,确实为物理特级教师们的榜样;沈老师的化学,细致入微,重复重难点,多次总结,让人理解颇深;娄老师的生物,深入浅出,犹如草丛深处一枝花.........还有很多老师,正是你们的贡献成就了我们的今天。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相识三年即为永远。周文滔的霸气,成就了《甩滔哥》的诞生;吴曲然的硕颅让想看到黑板的同学为光线的直线传播而扼腕叹息;张知宇的妩媚气质让无数腐女为之倾倒..........对了,许天开同学,你还在为了上不上网而苦恼吗?陈子箫同学,你还在为了一道破题而发出惊叹吗?

    太多太多,怎能融汇于一篇文章!?如今我们各自远去。老师们接手学弟学妹们,但是,这三年的感动,这三年的希望,这三年的梦想不会动摇。

    希望下一次大家再次相见时,不多言语,不多问候,只要相视而笑就好........

 

(附上一张富士山美景)

 

2011届2班     唐云柯

初中毕业学校    科大附中

高考成绩      628分

录取学校      东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