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初一新生入学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09  浏览次数:24

   2011年9月5日下午开始,我校初一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方文琴;副校长蔡婉若;校长助理、德育处主任张峻菡;校团总支书记史亚英;德育处副主任蒋克兢;初中部部长余国军以及初一各班班主任。活动由初一年级组长吴燕燕主持。
   首先,蔡婉若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致欢迎词。蔡校长向初一新生们介绍了科大附中的办学特色、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今年我校中考、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蔡校长对初一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尽快适应初中的学习和生活;懂得尊重与感恩;严于律己,全面发展。接着,方书记作了娓娓道来的发言,她介绍了附中的老师们在德育、师资、活动开展等方面所做的精心安排,同时就同学们如何适应初中的生活和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6日下午先是团委书记史亚英简单介绍了附中的团支部及学生会的一些情况,德育处副主任蒋克兢带着同学们学习了附中的学生管理条例。最后初中部部长余国军在昨天的名为“如何尽快适应初中”的发言中,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与孩子们做了一次和谐的互动,使孩子们受益匪浅。
   通过三次的学习活动,本届初一新生增进了对附中的了解,加深了对初中学习生活的认识。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希望三年以后,同学们都能考入自己理想的高中,这也是我们三年一起努力的目标,这三年时间我们会一起并肩作战,希望三年以后的今天,不会有同学留下遗憾,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忆和辉煌的未来。相信每位同学凭借自己的努力,都会有一份沉甸甸的收获。(初一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