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数学组开展省级课题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09  浏览次数:213

   2011年9月8日下午,科大附中中学数学组省级课题《中学数学教学创新模式的研究与实施》研讨活动在附中小会议室顺利召开。合肥市数学教研员王道宇、许晓天老师应邀到会指导,数学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课题组负责人束从武老师主持会议,并向两位专家前来指导表示感谢。由张东宇老师向市教研室专家和课题组汇报前期工作和课题研究的进展,并提出后期课题组研究目标;根据课题组的安排,张春莉老师就本人对课题认识,以说课的形式向各位专家和课题组全体成员说了一节课,课题是《一次函数与一次方程、一次不等式》。
   两位专家作指导性发言。王道宇老师对附中数学组老师在课题研究中表现的热情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许晓天老师对说课作了点评,勉励青年教师再接再厉。
   在讨论交流中,气氛热烈,特别是校长助理钟成圣老师、刘云飞老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最后,课题组负责人黄严生作总结发言。他希望课题组成员勇于实践,认真总结,将课题研究做到实处。(中学数学组供稿  2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