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宇宙历史研究会举行辩论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14  浏览次数:44

   6月6日下午2点半,我校宇宙历史研究会在多媒体教室(一)开展了社团活动。同学们首先就“宇宙是有限的还是无限的”的论题进行了辩论。通过辩论,大部分同学们认为宇宙是有限的。尚宇澄同学提出这样的问题:既然宇宙是有限的,那么在宇宙诞生之前的“宇宙”是什么?现在的宇宙的边界之外是什么?指导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引导大家要进一步认识时间、空间的物理本质。随后大家观看了行星演化的精美视频,对生命摇篮的地球如何产生和演化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半场休息之后,宇宙历史研究会会长赵雨朦同学给大家讲解了星座方面的知识。通过观星软件stellarium 0.10.2的演示,他讲述了在合肥的夜空每个月可以观看到哪些星座。赵会长滔滔不绝、引人入胜的观星之谈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2011-6-13 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