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一年级举办“核能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7  浏览次数:95

  5月25日下午,我校团总支邀请由中国科大核学院芳草社中队、研究生会、学生会组团的几位科大研究生为我校高一年级同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有关核辐射的知识讲座。

  主讲人是来自科大核学院的陈钊和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冯亚娟两位同学。陈钊同学主要介绍了核安全与核能工程及日本福岛核事件;冯亚娟同学则就同步辐射及其应用方面详细讲解了同步辐射的原理、发展史和现状。随后,他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和解答。

  本次讲座围绕近期日本核能泄漏事件展开,他们的讲解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深深吸引了同学们;他们介绍的核辐射原理,普及了科学知识,引起了  同学们对核科学的极大兴趣,缓解了同学们在核泄漏事故后紧张的情绪。同学们觉得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神秘又陌生的核科学。(高一年级吴卓然、杨紫璇、葛冰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