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8  浏览次数:47

 

  5月17日下午,学校中心组按照总支计划开展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方文琴主持,她首先和大家一起简单回顾了中心组以往几次学习的情况,提出了中心组学习的要求。

  接着,总支宣传委员黄乃斌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的第三、第四章内容,主要包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障经费投入、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和重大项目以及有关基础教育方面的内容介绍和要求,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体会交流了自己的认识,特别介绍了其他学校减轻小学生学业负担的尝试情况。方文琴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合肥市教育局转发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文件,强调了要认真按照“四个着力”的要求,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即:着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接着,她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指出:我们应该认真领会《安徽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德为师之本、师以德为先”、“教师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等师德建设的要求,高度重视师德修养和师德建设;努力探索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途径和方法,切实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之后,大家就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蔡婉若副校长就如何保障附中的教育经费投入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路文艳副校长就附中义务教育阶段的经费问题和学校信息化建设给大家做了相关的介绍,并就高中部如何加强选修课建设,开展学生社团活动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其他人员就学校宣传工作、信息化建设、新校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方文琴书记强调中心组集中学习只是学习活动的程序之一,希望大家回去后挤出时间进一步学习,既要深刻领会,还要广泛宣传,带动广大教师一起贯彻落实,推动附中不断发展。(党总支供稿 201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