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初一年级开展春游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04  浏览次数:121

 

  2011年4月29日,科大附中初一年级举办了一次春游活动。

  一大早,同学们便早早地来到集合地,很快,便坐上了开往紫蓬山的旅游车。车上的导游姐姐,用一个轻松幽默的小笑话,拉开了春游活动的序幕。

  旅游帽是春游必不可少的道具,导游发旅游帽时,还提了一个小要求——每个人必须用“山”造一个词,才能拿到帽子。谁知,这个语文小游戏竟成了地理知识问答。有人说“黄山”,有人说“嵩山”,有人说“乞力马扎罗山”,有人实在想不出来,甚至说了“衬衫”,可把发帽子的同学雷了好一阵。不一会儿,同学们便都带上了帽子。作为小导游的我,趁大家兴致高,便拿起话筒,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我们的第一站——紫蓬山。

   经过了40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顺着山路,我们踏上了上山的旅途,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知不觉,便来到了山上的一座凉亭。我们登上二层,仰望着远处的群山,我的心情忽然变得无比的舒畅,真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味。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佛家圣地——西庐寺。西庐寺周围松竹环抱,古木参天,环境幽静秀美。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佛堂左侧有一棵被称为“活化石”的古银杏树,树高10多米,胸径粗约10圈。这棵已有500多年历史的古银杏树,除树干略向一边倾斜,微呈老态龙钟之外,依然是树叶稠密,青翠欲滴。在寺内,我们还看到了三尊约15米高的大佛,只见他们双手合十,眼睛半眯,仿佛在注视着寺里的一切。在此空灵的境界里静静地思考,也不失为一种别样的乐趣。

  看完紫蓬山,我们又赶往下一站——三河古镇。在游览古镇前,我们先在石阶上、草坪里吃了一顿简单的午餐。同学们将自己的午餐都放在一块,各取所需,你来根鸡腿,我吃块茶干,很快,大家就打着饱嗝,晃晃悠悠地背上行囊走进了三河古镇。

  进入三河古镇,我就仿佛置身于100多年前的古徽州,脚下大大小小的石板,路旁的青瓦白墙,无不静静地诉说着这里的历史。在游览“一人巷”时,有不少同学还自己走进去体验了一番,出来后都说:“真的很窄!”而杨振宁故居里的一些科学展品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还有在孙立人故居里导游介绍孙将军的生平时,大家都不由得发出一阵唏嘘声。

  一天的游览很快就结束了,在回途中,大家都感到累了,可是心里还是甜甜的。当车回到出发地——也就是我们旅途的终点时,车内静静的,因为我们不想说再见。

  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终究下了车,分头走向自己的路。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会把这一天装在心中,刻在脑海里,永不忘记。让我们挥挥手说“再见”,作短暂的分别。但是,我们的友情、我们的师生情、我们的团结,永不离别!(初一年级组供稿  2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