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全校教师备课笔记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7  浏览次数:221

 

教务处开展全校教师备课笔记检查

   有效备课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是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我校教师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按照教务处工作计划,第9周教务处通过教研组对全校教师备课笔记进行了全面检查。大部分教师教案详细,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明确,有些老师还针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教学反思,反映了我校教师勤勉踏实的工作风貌,展现了科大附中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和良好的业务素质。特别值得年轻教师学习的是,有些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教案十分详尽,个性化处理痕迹明显,能认真进行二次备课,增删调补,有详尽的资料补充,比较重视教学反思。但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 如:备课时,只备教材,备学生做得不够;部分教案针对性不强;还有个别老师教案过于简单。此次检查评比,进一步规范了教学管理行为,落实了教学常规工作,促进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务处供稿 201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