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数学组开展省级课题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24  浏览次数:199

 

科大附中数学组开展省级课题活动

系列报道之一

  2011年3月21日下午5点,科大附中数学组省级课题《中学数学教学创新模式的研究与实施》研讨活动在高二(1)班顺利开展,全体课题组成员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改变了以往老师讲,学生听得传统模式,让学生走上讲台,展示他们的才华。课堂气氛十分热烈,激发了学生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高二(1)班殷实、胡文涛两位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他们讲课的内容是《微分方程浅谈》,整节课以对话讨论的形式进行,活泼生动,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变由老师主讲为学生主讲堂教学模式,拓展了学生的学习空间,创造了良好的自主学习平台,体现了新课程的精神。两位同学的讲解幽默风趣,有效的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顺利完成了本节课的教学任务,让每位听课的老师眼前一亮,同时也给他们拓展了教学思路。

  黄严生老师对两位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使活动取得圆满的效果。本次活动是课题组 “学生自主学习模式研究”的一次大胆尝试,也 是在新课程改革中的一次积极的探索,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本次活动得到了王苏老师的大力支持。(科大附中数学课题组供稿 201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