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学习心得(顾锦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30  浏览次数:266

师德师风学习心得
   顾锦屏
     通过师德师风的学习,使我进一步体会到教师道德素养的重要性.一个教师必要有“爱岗敬业”, “为人师表”的精神,但这还不够,还要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甘愿成为学生家长的知心朋友,认真的听取他们的心声,多多看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时刻不忘对学生的循循善诱,做到诲人不倦,有教无类,对那些性格特别的学生,老师要对他们严中有爱,让他们体会到老师对他是真心关爱的,即使他们在学习上很难取得好成绩,也要学会做一个真正的人。教师要教育学生做人,首先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人格影响学生,培养出富有爱心,责任心,言行一致的人。同时要培养学生经得起挫折磨练。现在的孩子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在家人的赞美声中长大,处处以 “我”为中心。但到学校来就要培养他们集体观点,学会谦让,多为别人着想。这就要教师有高尚的风格,让学生看到教师对待学生绝对公平,不歧视任何一个学生,平等对待学生,建立亲密的师生关系,爱护学生,即使学生犯错,也能体会到大家会原谅他,老师仍然爱他。用博大的仁爱温暖每一颗幼小的心,懂得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树立坚强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