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德之路(籍伟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30  浏览次数:213

修德之路
科大附中  籍伟伟
     通过学校开展的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报告活动,我对自己的言行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深感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性。我深深的体会到树立良好师德是爱岗敬业和奉献的核心。
     一、主要成绩(感悟)
     一个真正的追求献身教育的人是不能患得患失的,教育是一门艺术,追求艺术是必须无私奉献的。心平气和的对待成绩,面对所谓的委屈淡定从容而不是满腹牢骚。
     一个真正在师德方面有修养的人应该胸怀坦荡,严以律己。高山有丁点,教育无尽头,修德之路慢慢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做人,注重修养;为师,师德是方向。教学兢兢业业,爱生如子,读懂孩子的心,架起心与心的桥梁。树立他们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引导他们做品学兼优的孩子,长大成为德才兼备的国之栋梁。
     二、 存在问题及原因所在
     1、教育理论学习不够透彻,只停留在表层,没有从实质上深入研究,以至于教学过程中困惑很多,对新的教育理论持观望态度,原因在于思想懒惰,客观上理论修养不够。
     2、教研力度不够。经验反思不够系统,总结反思不够深刻,偏于肤浅。感觉如同一只井底之蛙,缘自不善积累运用。它山之石,可以为我所用。不能很好的抽出时间去钻研教学理论著作。
     3、现代化教学手段缺乏较少使用多媒体,有现实条件限制也有个人懒惰原因。
     4、工作不够扎实,遇到困难闭门造车,思想偶尔松懈。教学实践中有畏惧倾向,不能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计划很完美,实现过程却经常拖拖拉拉,作业量有时过多,条理性有时太差。
     三、整改方向
     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
     1、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中的先进事例为榜样,深刻领悟师德精神内涵。
     2、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尽完善之处,总结成励志警言,以此提醒鞭策自己的一言一行。
     3、通过多方式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以求进一步完善,更好地指导言行。
    雄关大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上善若水无顶点,师德修养无尽头。作为教师,师德修养将是我永远研读的教程,行为规范永远是我追求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