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及国际交流中心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8  浏览次数:6677

教务处及国际交流中心工作职责 


教务处是分管校长领导下的学校教学工作的协调中心、指挥中心、资料中心。其主要职责为: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课程计划。
2、科学地确立与制定全校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常规、教学文件以及有关教学工作的规章制度,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计划的执行。
3、适时进行教学工作的视导与督查,及时检查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总结教学工作方面的经验;组织教学质量评估和教学检查,进行教学业务考核。会同其它部门深入开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活动。
4、科学地管理评估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等功能室的工作,会同其它部门适时进行年级组的管理工作。
5、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类考务工作,认真做好各种考试的试题准备和分数统计分析工作;做好毕业升学工作,参与研究学校招生方案,组织开展招生工作。
6、按照学校要求编制全校各班、各任课教师的课程表,及时安排调课、代课。
7、管理学生的学籍、编班、休学、转学、毕业等工作,建立健全学籍档案。
8、拟定教材建设规划,组织全校教材。要根据教学需要做好课本、教学资料和复习资料的订购及发放工作。
9、做好各种教学档案的归档工作,建立健全教学档案,协助档案室做好资料存档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务主任:余国军  副主任:戈益超、吴燕燕、严文明、葛莉  

工作人员:赵燕卿、吴昊、杨颖、徐爱华、薛荣、赵光辉、何京翠、陈玮玮、王犇、彭丽昱  

电话:63602751  636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