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测试具体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241

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测试具体安排的通知
各位老师:
    接包河区教育局通知: 2011年1月15日、16日两天进行中小学教师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测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已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培训及测试的教师。
    二、测试形式
    英语口语能力是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最基本的表现形式之一,本次中小学教师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测试采取英语口试的方式组织进行。英语口试内容为:
    第一部分:单词朗读。要求两位教师能依次准确读出所给的十个英语单词。
    第二部分:对话朗读。要求两位教师能分别充当A、B角色,流利地朗读一篇英语对话。
    第三部分:英语会话。要求两位教师能根据所给话题和提示进行英语会话,每人应有三句以上较完整、得体的英语表达。
    参加测试的教师按照规定的时间,每两人为一组,同时参加测试。为了确保口试及评分的公平、公正,每个考场安排两位考官对两位教师分别赋分。教师口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采取五分制,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口语考试成绩合格等级以上者由市教育局发给相应等级证书。
    三、时间安排
     日 期               考试时间             试题类型     备 注
    元月15日         上午8:30-11:30             A套
                     下午14:30-17:30            B套
    元月16日         上午8:30-11:30             C套
                     下午14:30-17:30            D套
    四、考试流程
    1、集中点名:所有参加测试的教师以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考点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指定考点候考区,工作人员将进行点名。
    2、进入备考区:工作人员提前十五分钟引领参加测试的教师从候考区进入备考区,分发《英语口试成绩记录卡》,每人两份,填写相关信息。工作人员按每两人为一组进行小组划分,并分发试题供各小组准备,准备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3、进入考场测试:工作人员按照考官要求,安排各组教师依次进入考场。参加测试的教师先将自己的《英语口试成绩记录卡》交给考官,再按要求在五分钟内完成所有测试内容,在得到考官允许后离开考场。
科大附中相关要求:
一、建议中青年教师参加,特别是最近要评职称而继续教育学时又不够的教师要积极参加。
二、请要参加的各位老师最迟于本月14日(本周二)下班前到教务处孙朗明老师处登记报名。15日教育局要求上报材料。
 
                                             科大附中教务处
                                              201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