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一年级教学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51

我校初一年级教学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为从社会需求的角度思考教与学,增进家校之间的互相了解、彼此沟通,共建“以社会为平台、以学校为重点、以家庭为基础”的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使附中更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科大附中第二届初一年级教学开放日活动于12月8日举行。经过周密的准备,家长得到了合理的分流,他们按自己的意愿选择想听的课程,整天的活动井然有序。家长对老师的教学活动也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如:语文课堂教学思路清晰、创设意境很好;数学教学条理清楚,形式灵活,注重引导和启发;英语的课堂气氛好,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历史讲解详细全面;生物课讲得生动清楚,和学生的互动很好等。对本次开放日活动,绝大部分家长非常满意,他们认为这增进了家长对教学环节的了解,便于掌握孩子的课堂表现及学习状态。同时,家长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让家长开放日成为惯例,并常规进行;除了教学开放日外,还能有类似于交流开放日的活动,使老师能听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提供意见;改善教学条件,建议配备扩音器等。很多家长祝愿附中越办越好。
    对于此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总务处、校办公室、德育处等部门通力合作,使这次活动顺利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初一年级组供稿  201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