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方气、一张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724

 

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方气、一张纸

 开展节能“五个一”活动。即: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方气、一张纸活动

节约一度电。办公以自然采光为主,做到白天不开灯,晚上少开灯,人走灯熄,空调、电扇、计算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人走即关,五楼以下不用电梯。鼓励机关工作人员、教职工、学生家长优先选用能效标识2级以上或有节能产品认证的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学生及其家人减少大功率电器使用,每个家庭每天节约一度电。

节约一滴水。各单位要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检修,发现器具漏水要及时更换或修复,缩短用水时间,用水水龙头要及时关紧,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的发生;根据季节和天气变化,科学、适时地进行绿地灌溉,尽量利用再生水作为绿地养用水;引导广大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学生家庭用水要做到合理循环利用。

节约一滴油。倡导广大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自觉做好车辆的保养清洁工作,用车时尽量不开空调,合理控制车速,推行节能环保驾驶;倡导绿色出行,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燃油车辆使用,提倡每周少开一天车。

节约一方气。在全市教育系统提倡选购高效节能燃气灶具,充分利用热量,缩短用火时间;推广使用太阳能等其他可替代能源。

节约一张纸。机关、学校起草和打印文稿要求双面打印,非正式公文尽可能采用小字体、短行距,压缩打印版面,减少文稿页数;充分利用网络办公系统起草和修改文稿,减少纸张使用;积极提倡废旧纸张、信封的再利用。(科大附中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