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研组长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220

学校召开教研组长会
        9月2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全校教研组长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钟卫主任主持,蔡婉若副校长、教务处黄乃斌副主任、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研组先简要总结上学期教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这一学期的工作谈了各自的意见和想法。本学期各教研组活动安排丰富合理,各有特色:有的谈到集体备课的组织形式;有的谈到组内如何组织专题性讲座;有的组就如何加强组内管理谈了自己的做法和想法。钟卫主任对大家上学期的工作做了小结和评价,他建议教研组就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这一问题多开展一些教研活动。接着钟主任解读了学校绩效方案中有关教学教研方面的考核内容,征求大家意见。
      最后,蔡婉若副校长就本学期教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教研组长是沟通学校与外界教研交流的重要纽带,要乐意承担相关的教研任务,多与区市教研单位联系。第二、教研组要加强集体备课的组织工作,集体备课中要做到四个落实和五个统一。第三、教研组长要组织老师加强业务学习,协助教务处抓好教学常规管理。第四、要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好各学段毕业班的相关工作。蔡校长就学校教研组工作给大家提出的希望是:关注细节,落到实处。(教务处供稿 20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