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五(2)班举行“走进端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21

                我校小五(2)班举行“走进端午”主题活动
      2010年6月13日下午,小五(2)班师生精心策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走进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在下午两点开始。首先进行第一环节“热闹的端午之端午节故事、诗歌会”。同学们自导自演,《曹娥救父的故事》、《屈原投江》、《端午》、《五月五日》、《端午节的怀念》等节目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端午的民俗,也使同学们受到了诗的熏陶。
      第二环节就是同学们非常期待的“包粽子吃粽子”了。碧绿的粽叶包裹着雪白的糯米和深红的水晶枣,多么诱人啊!虽然都没有包粽子的经历,但同学们仍然争先恐后地想一试身手。平时看着别人包起来轻松自如,自己包起来可就困难多了!粽子不是瘪瘪的,就是张开大嘴,一副准备“喷”米的模样。经过多次尝试,粽子终于包好了,虽然一个个奇形怪状,但同学们都有一种成功的自豪。煮熟的粽子香味在教室里弥漫,大家迫不及待地吃着自己包的粽子,从同学们的表情看,这应该是他们有生以来吃的最美味的食品。
       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有关端午节的风俗、故事、诗歌等,而且还真正地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校生活。希望这样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活动经常开展。( 小五(2)班中队供稿  2010-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