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花儿香,六月的阳光好——科大附中南区举行“六一”表彰广播大会和新队员入队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40

六月的花儿香,六月的阳光好
——科大附中南区举行“六一”表彰广播大会和新队员入队仪式
        六月花朵飘香,六月阳光灿烂。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科大附中南区师生热情洋溢地举行多样活动,庆祝这一节日。5月31日下午第三节课,全校召开“六一”先进人物和班集体广播表彰大会。团总支副书记鹿钰锋老师代表学校,表彰了本学年度评选出来的各类先进人物和班集体,南区办公室副主任张以华老师对获得各种荣誉称号的同学表示祝贺,激励获奖同学善待这份荣誉,视之为新的起点,时刻不忘感恩身边老师和同学对自己的厚爱,再接再厉,做健康、快乐、积极、进步的好少年。对未获奖的同学,张老师也勉励大家,只要努力,明年的光荣榜上同样会有一席之地的。三(2)班杨心怡代表获奖同学发表了热情的获奖感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6月1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南区少先队在校报告厅举行了新队员入队宣誓仪式,30名优秀的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歌声中一年级30名同学身着整洁校服走上台,由五年级同学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辅导员带领下,面对队旗,举手宣誓。随即辅导员宣布成立一年级中队,张以华老师为一年级中队授中队旗,两名中队辅导员为新的中队长佩戴标志。最后南区办公室主任王天健老师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老师们为同学们的成长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要求老队员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新队员做榜样;新队员要向老队员学习,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今天的学习环境,努力进步,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少年。三(3)班俞睿馨代表老队员发言,对新队员表示热情的祝贺。
        仪式由团总支副书记鹿钰锋老师主持,十多名老师出席了入队仪式。仪式前少先队各中队长为到场的老师戴上了崭新的红领巾,
        为了帮助新中队更好地开展活动,南区少先大队还从高年级选出两名品学兼优的同学担任该中队的辅导员。
        入队仪式结束后,少先大队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电影《飞向火星》。(南区办公室供稿20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