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例行疏散演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20

我校举行例行疏散演习
       5月18日上午两节课后,我校举行了例行疏散演习,此次活动分主题教育和集体疏散两个环节,由德育处主持。
       在主题教育环节中,党总支书记方文琴从以下几个方面教育同学们在紧急事件中如何应对:平时各班应利用课间操加强训练,形成应急机制和良好行为习惯;遇事冷静,不慌张,服从指挥;培养自救自护、团结协作、反应迅速的意识和能力;善于观察,灵活机智,能根据具体情况快速反应。方书记一再提醒同学们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将疏散演习当作紧急逃生的教育。
        集体疏散是经过精心组织、细致安排的,相关的老师、学生班干部分别到位。全校两千七百多名学生分别从各班级、各楼层有序到达指定避险区域。接下来各班级、各年级、各学段统计上报人数。随后方书记对此次疏散演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行动中的有序、安全,同时也指出此次演习暴露出的问题,并要求各在班级内就此次演习做出总结,继续加强应急自护自救教育。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掌握防震自护避险的方法,增强学生应急不乱,听从指挥的意识,还有利于培养学生遵守纪律,关爱他人的美德。当然,此项活动也必将有利于学校今后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德育处供稿  2010年5月18日)